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九里堤校区组织开展2019年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文:易秋霞 图:九里堤校区学生记者团 来源:九里堤校区管委会 时间:2019-05-16 2990

  5月13日,九里堤校区组织开展了2019年防震减灾应急演练,1500余名学生及全体教职员工参与。九里堤街道派出所教导员马海涛、金牛区消防大队金府路中队队长刘伟,电子科技大学保卫处副处长罗忠明、校医院党总书记左行勇、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琪出席并指导演练活动,九里堤校区管委会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琦担任此次演练活动总指挥。此次演练过程分为培训、实施、总结三个阶段。

1.jpg

  上午11:30,参与演练的全体教职员工在实验楼阶梯教室进行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培训会。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徐志海结合九里堤校区实际情况对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流程及各组疏散路线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演练物资的使用方法和各组工作人员的职责展开了培训。

e6965f9eed1dd1ee4f57399f1e5ff337.jpg

6099211ade760aef6155bfa18b078bbf.jpg

50b5f7006ac7c3a5573834ab1faf8aaf.jpg

  中午13:00,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栋学生宿舍工作人员燃放烟雾,楼道内浓烟滚滚,随着警报声响起,在各位老师的指挥下,学生们快速有序地按指定路线疏散到安全地点。随后,校医院作为救援队开始行动,在各栋宿舍搜索被困人员,并在安全区内对伤员进行紧急救护。

20190513 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77).jpg

  演练结束后,全体师生在操场列队,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马海涛说,此次演练能够感受到九里堤校区对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视。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次演练,提高自身的社会安全责任意识,把这种正面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传播给周围的人。

IMG_20190513_132137.jpg

  刘伟说,这次演练组织有力、开展有序,体现了校区对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视,也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大家要牢记消防安全的“四懂四会”,即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的方法;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

IMG_20190513_132505.jpg

  张琦对九里堤街道派出所、金牛区消防大队、保卫处、校医院及继续教育学院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说,此次疏散演练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执行到位,达到了应急疏散演练的目的。希望通过这次演练,大家能认真总结,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做到防患于未然。


编辑:卜一珂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