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五届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文:张洁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9-05-14 6509

各学院及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教育部定于2019年3月至10月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持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学校将举行第五届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项目类型、要求、参赛组别和对象:

  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原创、具有科技价值和商业价值的创新创业项目参赛,详见《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附件1)。

  二、参赛流程及参赛人员要求: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采用校级选拔赛(简称校赛)、省级复赛(简称省赛)、全国总决赛(简称国赛)三级赛制,鼓励全日制本硕博学生和毕业五年内校友参赛。

  三、时间节点

  (一)校赛

  1.报名(即日起-6月5日)。

  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报名系统现已开放,可正常报名参赛。未在大赛官网报名的参赛团队将无法获得参赛资格。

  网上报名成功后,参赛团队须填写《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见附件2)电子版和纸质版(所有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需签字),连同项目商业计划书(电子版,参考模板见附件3),PPT和一分钟视频,于6月6日之前提交至项目第一参赛人(负责人)所在学院。学院审核后,填写《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汇总表》并盖章(见附件4),连同学生参赛材料的电子版,于6月8日之前报送至学校大赛组委会。校赛、省赛、国赛参赛项目名称、团队成员、指导教师姓名及排序等信息,均以学院报送版本为准,一经报名,不能更改。

  2.网评(6月10日-6月16日)。

  每个项目不少于五名评委参与网上评审。通过网评,主赛道产生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简称红色赛道)产生的项目进入校赛答辩环节。

  3.校赛答辩(6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经由网评推选出的项目,按照参赛类别分组,通过现场答辩方式,决出校赛金银铜奖。校赛中产生的金奖项目,推荐参加省赛。

  (二)省赛(7-8月):由省赛组委会组织,包括网评、现场答辩、排位赛等环节,根据排位赛成绩推荐参加国赛项目。

  (三)国赛(10月中下旬):由国赛组委会组织,包括网评、金奖争夺赛、金银奖复活赛、冠军争夺赛等环节。

  四、评审规则

  请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查看具体内容。

  五、工作要求

  1.学院和有关单位要认真做好大赛全程的宣传工作,重视大赛对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对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牵引作用;大力挖掘教师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校友项目参赛;按目标任务做好项目选拔。

  2.各学院积极做好高质量的组织互联网+大赛形势与政策解读、优秀获奖师生座谈和项目复盘,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答辩评选、参观创新创业企业、孵化器、示范基地和观看创新创业大赛相关电影、视频,鼓励师生积极参加“碰创、集训营”等培育孵化活动。

  3.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如已毕业,则为毕业生曾就读学院)为责任学院,责任学院在填写《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汇总表》时须确认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姓名及排序与其真实意愿相符,一经报名,不能更改。

  六、竞赛信息交流渠道

  各学院报名:请咨询本学院辅导员。

  校赛组委会:校团委创新创业中心,张洁,联系电话:61830553

  附件:

  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附件2: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

  附件3:项目商业计划书参考模板

  附件4: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汇总表



                     校团委创新创业中心

                      2019年5月13日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