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学工作坊:遵循工程逻辑构建一体化的课程设计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信通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9-05-14 3532

  本期教学工作坊将邀请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原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副总裁杨毅刚先生与大家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具体事宜如下,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一、主 题:遵循工程逻辑构建一体化的课程设计

  二、时 间:2019年5月17日(周五)14:30-16:00

  三、地 点: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

  四、主讲嘉宾:杨毅刚  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原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副总裁)

  五、主持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凌翔 教授

  六、内容简介:

  回归工程、服务社会、对接工程实际并满足工程需求,是工程教育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工程教育要做到适应、支撑和引领新经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发展,应按照工程逻辑组织教学活动,培养学生遵循工程逻辑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本次讲座将从企业的视角出发,深入剖析企业设计/开发解决方案的内在规律和逻辑,明确全周期、全流程工程逻辑的内涵和要求,分析《华盛顿协议》与工程逻辑的关系,讲解如何通过一体化的课程体系来体现工程逻辑,并构建一体化课程体系的设计理念、设计方法论和实施措施。

  七、嘉宾简介:

  杨毅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博士研究生导师,曾任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副总裁。现任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委会主席、《高等工程教育研究》期刊副总编辑。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5月13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