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计算机学院与中科院成都计算所开展党支部共建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文:陶媛 图:王仁超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9-05-14 3505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学生党支部与基层党支部之间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进,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学生党支部与社区基层、重点行业党支部“1+1”共行计划,5月10日上午,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赴中国科学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与该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合作交流并举行挂牌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青与计算所副所长钟勇出席仪式。

挂牌 调亮1.jpg

  挂牌仪式上,钟勇介绍了计算所的悠久历史与光荣传统。计算所成立于1958年,是我国西部地区最早建立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类博士培养点的单位。六十年来,计算所始终致力于“集成创新,服务国家”,成功研制出我国第一台电子票箱、第一台电子表决器、第一台会议报到机,并于1982年首次在党的“十二大”中成功应用,开创了我国会议工作中使用计算机技术的先河。近年来,面对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的新时代,计算所在人工智能、机器视觉系统与数字图像处理方面持续发力,新成果不断涌现。 

  随后,李青介绍了计算机学院概况、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她说,在六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学院几代同仁勠力同心,取得了丰硕成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2017年国务院学科评估入选A类学科,2019年进入ESI前1.004‰ ,US News 2019排名26。学院与计算所的党支部共建,可以实现优势资源互通互补,提升双方党支部的活力,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希望常态化邀请计算所专家教授前往学院开展讲座,分享前沿科研成果,助力学院人才培养。

挂牌 调亮2.jpg

  挂牌仪式结束后,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计算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第一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学生党员代表交流了各自院所的培养模式与学习心得,随后参观了计算所高速机器视觉实验室、仿真实验室等重要研究部门,实验室负责人讲解了在研新兴技术及其应用场景,并鼓励同学们拓宽研究视野,尝试从学科交叉领域寻求灵感,做出新突破,创造新贡献。

参观.jpg

  未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中科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将进一步以党支部共建为载体,以科研项目作牵引,形成协同育人合力,充分发挥计算所党员干部在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引领学生党员树立科研报国的至诚理想、锻炼扎实过硬的专业本领,共同推动新形势下人才联合培养与基层党建工作的改革创新。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