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计算机学院赴绵阳中学实验学校开展科普讲座
文:吴雅敏 图:吴雅敏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9-05-13 3685

  5月11日上午,受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省内招生工作组邀请,四川省特聘专家谢宁副教授赴绵阳中学实验学校为高一、高二的学生开展题为“混合增强智能与虚实融合场景应用——AI赋能次世代互动体验”的科普讲座。

1.jpg

  讲座一开始,谢宁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包括重点学科、师资力量以及科研实力,从宏观层面展示了电子科大的风采。以单纯虚拟场景到虚实融合的数字孪生世界为背景,他分别从行为智能、智能建模技术、静态智能建模技术、动态行为智能、博物馆AR系统、数字博物馆等方面展示了所在实验室的最新研究成果,让同学们直观形象地感受到了人工智能的奥妙,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谢宁在讲座中展示了电子科大的优质资源和平台,帮助同学们接触、了解行业前沿知识,并欢迎同学们报考电子科技大学。

3.jpg

  讲座结束后,认真聆听人工智能相关知识的同学们积极地与老师们进行互动交流,老师们也就同学们的相关疑问进行耐心解答和指导。

  计算机学院省内招生工作组的老师为同学们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全面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并对“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进行了宣传,现场互动积极热烈。计算机学院省内招生工作组表示,此次科普讲座增加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方面知识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提升了同学们报考电子科技大学的意愿。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