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新网银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毛航作金融科技报告
文:缪俊敏 图:缪俊敏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9-05-15 3712

  5月9日上午,四川新网银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毛航来访软件学院,为软件学院师生带来题为“金融科技在国内外的应用和发展情况”的报告,智能软件与感知计算研究中心甘涛等老师及学院20余名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2-1.jpeg

  报告中,毛航介绍了国内外银行发展现状,分析阐述了金融科技的必要性,以四川新网银行为例介绍了互联网银行的业务模式和涉及到的前沿技术。四川新网银行作为第一家“全在线、全实时、全客群”的银行,以“风控”、“产品”、“资金”、“账户”、“支付”等业务为依托的合作共赢模式,在全国4500多个金融机构中脱颖而出。随后,他就目前银行业所面临的四项挑战进行了分析,说明了四川新网银行这一“数字普惠银行”的优势所在,并通过四川新网银行公司的风险控制大数据架构,详细讲解了金融领域所应用到的人工智能技术。

2-2.jpeg

  毛航热情且细致的讲解收到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针对老师和同学的积极提问,毛航结合工作经验与学术知识给予了详尽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的讲座拓宽了大家在金融科技方面的视野,了解到了更多与金融科技的相关知识。此次报告会为同学们今后的科研与实践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