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与学子交流谈心
文:王晓刚 图:王晓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5-12 6184

  “在成电生活一年了,感觉怎么样?”“对学习、生活有什么建议?”5月8日晚,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到学生宿舍与学子促膝谈心,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倾听学生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勉励同学们珍惜成电时光、过好大学生活。

  当晚9时许,王亚非来到本科生七组团26栋,看望了光电学院2018级本科生。2018级本科生郭坚扬、杨静可、许韬、朱洪岩正在宿舍一起准备竞赛项目,看到王书记来宿舍,他们高兴地介绍了竞赛项目和创意。得知杨静可同学在学院科协锻炼,王亚非回顾了光电科协的辉煌历史,并鼓励他努力提升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在成电学习累不累?”四位同学说,“作业多、竞赛多、活动多,还是比较累,但很有收获。”王亚非高兴地说,“累就对了,说明‘学在成电’名副其实。大学教育就是要坚持‘四个回归’,只有这样,同学们才能更好地长才干、长本领。”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发现自己的兴趣、找到奋斗的方向,并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

  光电学院2018051402班是王亚非对口联系的本科班级。听说王书记来宿舍了,许多同学都聚拢到班长宋百旭的宿舍一起交流。宋百旭介绍了全班29名同学的总体情况,随后,王亚非回顾了自己在成电的大学时光,并寄语班委们“要努力为同学们服务,引领同学们一起成长成才、追求卓越。”

微信图片_20190513084749.png

  针对同学们对专业选择的困惑,王亚非说,以电子信息为主导的新一轮科技革命,给我们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给同学们的人生带来了很多出彩的机会。他介绍了光电信息科技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并用光电学院杰出校友的故事,激励大家一方面要打好基础,勤奋学习,另一方面要聚焦兴趣,精益求精,为未来做好扎实的准备。

  王亚非还和同学们聊起了篮球、乒乓球等体育运动,询问了同学们的兴趣爱好,鼓励同学们大学期间要培养良好的运动习惯,强健体魄。最好有一种长期喜爱并坚持的运动,这会让同学们终身受益。他还对班级建设和同学们的学习提出了建议,并听取了同学们的生活感受和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

  最后,王亚非表示,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辅导员们要多和学生面对面交流,及时倾听学生的心声、了解学生的困惑,引导、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快乐生活、成长成才。

  当晚,王亚非入住在学生宿舍。9日清晨,王亚非来到品学楼,查看了学生早读情况。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