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深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文:向桂君 图:陈卓瑶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9-05-12 4551

  近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及“2019年度书记校长年度履职亮点项目实施方案”工作推进会,落实教育部近期召开的“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大会精神,深入推进2019年的各项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各学院(部)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黄廷祝主持会议。

DSC_0831_副本.jpg

  申小蓉说,学校根据教育部有关精神进一步完善了“2019年度书记校长年度履职亮点项目实施方案”,“实施‘精准思政工程’ 推进思政工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电子科技大学基于‘精准思政’的探索与实践”“唤起好奇、激发潜能,打造一流新工程教育体系”分别是我校书记校长年度履职的两大亮点项目。她指出,本科教学工作要继续紧密围绕“书记校长年度履职亮点项目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持续不断地深入学习党和国家关于高等教育与人才培养的相关政策,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她说,开学以来本科教学各项重点工作都在扎实推进,接下来的工作依然任务艰巨,要夯实基础、严守底线、形成亮点。

  黄廷祝传达了教育部近期召开的“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大会的工作内容和任务。他说,2019年到2021年,教育部将分三年全面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可概括为一个总体部署、三项核心任务、一次质量革命。一个总体部署是全面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提高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项核心任务是建金专、建金课、建高地;一次质量革命是形成覆盖高等教育全领域的“质量中国”品牌,全面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黄廷祝就学校充分谋划准备、积极推进“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以及对标“2019年度书记校长年度履职亮点项目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推进的重点工作包括: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通过“四大举措”推进全课程思政建设;超前谋划、打好基础,扎实做好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相关申报工作;持续推进新工科教育改革,开展“新工程教育体系设计与实践”“‘科研育人’新工程教育改革”“开发基于项目的新生课程”等新工科教育改革专项建设与交流活动;持续做好正在进行的“挑战性学习课程”“教学方法与考核改革课”的质量检查与示范课认定,同时开展好第二轮杜绝“水课”督察工作;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相关准备工作;继续加强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继续开展好学科竞赛,落实学院主体责任,及时做好有关政策调整;继续加强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扎实开展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持续提升生源质量。黄廷祝还通报了大类招生大类培养首次转专业信息。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方曼、覃庆国、何佳,本科招办主任林鹏分别就近期分管工作进行了布置。与会人员就本科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