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 图灵奖得主为你讲述:AI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文:罗彤 段云红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9-05-08 4453

  主 题:AI: Background, History and Opportunities

  主讲人:Raj Reddy(1994年图灵奖获得者)

  时 间:2019年5月10日(周五) 16:30-18: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

  主讲人简介:

33281479d0532de588533e9a75ef828f.jpg

  Raj Reddy是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机器人学院教授。1966至1969年,他在斯坦福大学担任助理教授,1969年起担任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助理教授。他于1979至1991年担任机器人研究所的创始主任,1991至1999年担任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

  Raj Reddy在讲坛时曾指出,人工智能技术只是一个工具,正如曾经人类想像自己是不是能飞起来、随后就发明了飞机那样,现在想像中的时空旅行在未来都有可能会变成现实。接下来的50~100年,会出现很多充满前景的技术应用。

  Reddy对于人工智能的未来充满信心。他相信人工智能的前途是光明的,并认为人工智能技术会让互联网使用的人数至少翻一番,整个社会经济的效益就可以增加3倍。我们会越来越多地看到全球GDP的增长,现在是100万亿,接下来20年内可能会是这个的10倍。

  关于人工智能“阴谋论”,Reddy教授的看法是:我们要从过去吸取教训,保证从技术中获得好处,同时打造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纪律,让有可能发生的坏事不在未来发生。

  Reddy教授在人工智能、语音理解、图像理解、机器人、多传感器融合和智能代理等研究领域活跃了五十多年。目前他的研究兴趣包括:社会服务技术、金字塔底层3种类型的半文盲人群语音计算、数字民主和科技学习。他是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他曾在1999年至2001年期间担任克林顿总统信息技术咨询委员会(PITAC)的联合主席。Reddy博士1994年获得ACM图灵奖,2001年获得Padma Bhushan奖,2005年获得本田奖,2006年获得Vannevar Bush奖。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 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领票方式:本学院领取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2019年5月8日


编辑: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