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看见未来”2019京东方创新挑战赛竞赛
文:光电学院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19-05-07 4265

  BOE创新挑战赛是由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发起,电子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承办方之一开展的科技创新性校园大赛。大赛旨在用创新性的作品和想法帮助我们拨开未来的那层迷雾,让我们一起“看见未来”!

  一、大赛主题

  看见未来

  二、大赛流程

  大赛分区域初赛,与全国总决赛相结合。

  初赛:参赛队伍自由命题,报名后提交相关项目报告书等文件,初赛最终将以答辩形式进行,最终评选一、二、三等奖。

  全国总决赛:经初赛选拔后推选一只队伍到京东方总部参与最终角逐,最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三、竞赛方向

  (一)“屏”新意,焕新“器”

  1、“岂止于柔”:柔性显示的创新应用与延伸

  (1)OLED柔性屏更多的应用形态,例如折叠形态、卷曲形态……

  (2)将OLED柔性屏应用到不同行业领域,不限制产品的类型,例如手机、手环、家用设备……

  (3)OLED柔性屏不同的尺寸与形状,现有5.99寸、6.5寸、7.7寸、14寸,未来可能会有多大的尺寸?或许是圆形或更多?

  (4)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2、“无限传感”:新型传感器产品

  包括光电传感、基因测序、分子天线、多体征传感、指纹识别等产品。在5G时代背景下,移动设备传感器将应用在哪些新场景?带来哪些新便利?手机、汽车、手表、家居……尽你所想。

  3、“智慧显示”:智能化显示生活

  如穿戴设备中的显示,从智能手表,到耳机、证件等多方面的应用;车载中的显示从中控到仪表盘、车窗;白电搭载显示功能后,从基础的代替人们家务劳动到为人们的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工控、医疗设备的显示应用让冷冰冰的设备变得更加人性化,可以更直观地去操作与观察……在这些领域,显示屏怎样能带来更加智能化的生活?欢迎有更好的想法与创意的你。

  (二)AI·艺·术

  1、“5G+AI+显示”:5G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标准,在速率、流量密度、连接数密度等方面性能可达到4G的10-100倍,在这个背景下,AI技术和显示技术将有怎样的创新结合?

  2、“数字艺术产品的创新”:京东方目前全新推出BOE画屏S2、M2两款产品,通过更有质感的画框、更逼真的纸质显示、更自由的AI交互功能以及无损伽马显示技术带给客户更好的体验。走出此款产品的限定外,你还有什么奇思妙想?你希望未来生活中有什么样的数字艺术产品?这片空白期待你的绚烂色彩。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智慧车载、智慧商超应用、大数据、人机交互等。

  (三)医&工

  1、“医工融合创新”:面对无限可能的未来医疗,无论是硬件的医疗机器人、家用医疗设备还是软件上的医疗大数据处理、智能手机医生、医学图像处理,亦或是技术方面的细胞培养的突破、手术导航系统的匹配,以及……都需要医工融合创新,只要你有想法,我们就愿意与你携手并肩!

  2、“慢病管理方案”: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与社会节奏的加快,“慢病管理”概念逐渐走入我们的视线。“慢病管理”已经突破“慢性病”的范围,而是以人为中心注重“慢性病人和高危人群”。“慢病管理”对医疗设备技术的改进创新、医院管理模式、健康管理等都提出了全新的需求,所覆盖学科从基础的临床医学、护理、药学、公共卫生管理等医学方向学科扩展到统计学、管理学、计算机科学、软件开发等多类别学科,未来“慢病管理”必将面向多学科,跨领域、广探索、深发展。此方向建议团队内部成员跨学科合作,共同制定一套“慢病管理”方案。

  四、参赛对象

  只要有优秀的作品,好的创意就可以参加!

  每支参赛团队2-4人,不限院校与专业,每名队员需有明确职责,每队需有一名指导老师。

  五、大赛优势

  1、多重高额奖金;2、高管终面直通卡,直通职场生涯;3、发放企业合作意向书,孵化梦想;4、各高校尖端人才的思维碰撞;5、业内专家、技术大咖的一对一指导;6、企业高管商业化指导。

  六、报名方式

  加入赛事QQ群,获取报名文件,群号码:870246788(2019BOE创新挑战赛)

  七、奖项设置

  初赛:一等奖1名  奖金 3000元

     二等奖2名  奖金 2000元

     三等奖3名  奖金 1000元

  决赛:奖金高达上万元,一等奖暂定50000元哦!

  八、初赛时间

  2019年5月6日——6月5日

  九、初赛形式

  报名后提交相关项目报告书等文件,最终初赛将以答辩形式进行。

  十、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科技大学BOE校园俱乐部、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5月7日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