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主办微纳机电系统与柔性电子学研讨会
文:张晓升 凃梦 图:无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05-08 6051

  5月4日,面向青年学者和青年学生的微纳机电系统与柔性电子学研讨会在清水河校区成功举行。会议由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集成微系统实验室(微波电路与微系统集成团队)主办,旨在对微纳机电系统和柔性电子学领域进行专题讨论,增进学术交流与学科融合,推动最新研究成果共享,促进该领域快速发展。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的专家学者和硕博士研究生共七十余人参加会议。

1.jpg

  开幕式上,会议主席、电子学院教工集成系二支部书记、青年教师张晓升教授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此次研讨会安排了特邀报告8场、学生报告11场,时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各位青年学者和研究生能相聚一堂开展学术交流,这与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十分契合。

微信图片_20190506163321.jpg

  北京大学张海霞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李铁研究员等知名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青年学生们也通过口头报告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专家点评后评选了最佳报告奖和优秀报告奖。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积极探索“科研育人”模式中,调动各种育人资源和力量,以党建为引领,以党支部为主力,形成师生党支部联建,不断创新“党建+科研”方式。张晓升表示,本次研讨会将青年学者特邀报告和学生口头报告相结合的新颖组织方式,实现了师生之间学术报告的零距离互动,拓展了科研育人的新形式,促进了微纳机电系统和柔性电子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