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林为干班”本科生参加IVEC2019会议发表论文并做口头报告
文:王悦 吴佳 图:王悦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05-07 8268

  近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林为干班”学生王悦赴韩国釜山参加国际真空电子学会议(International Vacuum Electronics Conference,IVEC),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题为“Study of X-Ray Spectra Energy Distribution Excited by Spent Electrons in an X-Band Gyrotron Traveling Wave Tube”的学术论文,在Session4回旋管分会中发表口头报告。

5729BC9C2A13A236BC5FCCB8DD4_7C7D569C_37B

  该论文针对不同工作条件下回旋行波管收集极的电子注分布特性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利用Kramers定律推导出了高能电子轰击收集极管壁产生X射线的强度分布,并提出了一系列降低X射线辐射的防护方案。同时,在该会议上王悦同学还以共同作者发表了题为“A Novel TE01 Input Coupler for a W-Band Gyro-TWT”的学术论文。

D76B7E6A3346BB8D49795513423_64511B7C_528

  王悦现为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在校期间专业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参加了川港科技与文化交流营以及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春季营进行交流和学习,提高自身能力、拓宽国际视野。王悦同学大三入选“林为干班”,跟随导师罗勇教授研究大功率回旋行波管X射线的防护。


相关链接:

  国际真空电子学会议(International Vacuum Electronics Conference,IVEC)是国际电真空器件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学术会议。始于2000年,每年举办一次,每隔1年在美国、每隔4年在欧洲和亚洲交替举行。该会议旨在促进欧美与亚洲真空电子器件研究的交流与合作,不仅包括真空电子技术的最新发展现状,还包括其在从超高频到太赫兹频段的应用。第20届IVEC会议由韩国电磁工程与科学研究所(KIEES)主办,由IEEE电子设备协会(EDS)提供技术支持,为该领域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示研究成果和交流学术的平台。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