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IEEE PES成都Chapter 2019年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
文:张真源,刘庭廷 图:张真源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9-05-07 7106

  4月29日,IEEE PES(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电力与能源分会)成都Chapter 2019年工作会议在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科学研究院召开。

  我校副校长徐红兵教授,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总工程师石俊杰,IEEE PES成都Chapter主席、原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王平,IEEE PES成都Chapter秘书长、机械与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黄琦教授,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科信部副主任胡灿,国网四川电科院院长苏少春,国网四川电科院副院长陈缨,西南交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长江学者”吴广宁教授等IEEE PES成都Chapter各专家成员参会议。

6c8fda0590dcccf4c92f3b8cc8616b92.png

  会议总结了IEEE PES成都Chapter 2018年发展情况,并讨论2019年工作计划。王平与黄琦代表IEEE PES成都Chapter回顾了2018年专委会的活动情况及发展现状,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表示2018年成都Chapter工作成绩斐然,获评PES总部高绩效专委会奖,希望2019年各成员单位再接再厉,落实相关重点工作目标。

  徐红兵充分肯定了专委会的活动及发展思路,并表示电子科技大学将以“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为契机,加强与IEEE PES委员会、省内兄弟院校及相关顶尖企业合作,促进高校之间的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成果分享,增进高校与企业之间的学术应用对接,结合多样化外部资源形成“产学研”科研联盟,深化“点-面-平台”合作共赢机制,提升电子科技大学在电气工程及相关学科的领导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石俊杰表示,专委会成员单位应积极发挥自身学科特点,围绕“能源互联网”与“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落实创新战略,发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国际标准创新基地优势,进一步加强“工业-学术”交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未来省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专委会工作,并为各成员单位相关学术研究、会议活动等提供支持帮助,共同推动Chapter的发展。

  徐红兵、石俊杰代表IEEE PES总部为王平、黄琦颁发2018年度IEEE PES Chapter Outstanding Engineer奖牌,并代表专委会为优秀成员代表颁发奖牌。

a68a8fc1f237dfa208cd5e7f38a5f666.jpg


  相关链接:

  IEEE PES (IEEE Power & Energy Society,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电力与能源分会)是国际顶级电气工程专业协会,旨在为国际电气行业学者、工程师、学生等提供最新的技术发展交流平台,建立电气行业相关标准、发表顶尖学术成果。其年会IEEE PES General Meeting作为国际电气领域规模最大的省会,每年吸引超过3000人次参加。其主办的IEEE Transaction on Power System,IEEE Transaction on Smart Grid,IEEE Transaction on Power Delivery等期刊是电气领域影响力最大、最顶级的刊物。

  IEEE PES成都Chapter由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共同发起,于2015年获IEEE总部批准正式成立,现有会员200余人。分会旨在建立致力于整合各方资源、促进科技合作、践行服务社会责任的国际化交流平台。成立3年来,分会成绩斐然,发表高水平国际期刊及会议400余篇,主办承办4次高水平国际会议与多次学术讲座,参与了5项IEEE国际标准制定工作,并获IEEE PES协会2017及2018年度“High Performing Chapter”奖励。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