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第五次参加央视“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
——致敬五四百年 青春再次出发
文:陈龙 图: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9-05-05 5582

  五四百年,青春激扬。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由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于5月4-5日在CCTV-1、CCTV-3播出,电子科技大学第五次受邀参演,再次登上央视“五月的鲜花”舞台,在充分展示成电学子青春风貌的同时,将传统文化进行现代展现的呈现方式,有力地推动了我校“电子信息+艺术”建设取得新进展。

五四-2.jpg

  “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是央视五四青年节的品牌节目,本届文艺会演由2019年春晚剧组原班人马倾心打造,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充满青春朝气、贴近时代生活。本次文艺会演于5月4日20:06在CCTV-1、5月5日19:30在CCTV-3播出,备受瞩目。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的刘南希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与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共同参演了《我们都是追梦人》、《青春》、《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开场节目《我们都是追梦人》由百名高校代表和优秀毕业生合作演唱。节目以鲜花为概念,由百名高校代表和AI主持人在鲜花绽放的舞台上共同完成表演,同时采用网络上受青年人喜爱的“手势舞”作为舞蹈语汇。

五四-5.jpg

  在艺术创新上,2019年“五月的鲜花”力求对节目样态进行突破,将高校最新科技研发成果融入文艺表演。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Upteam团队参与的节目《蜀道难》,融合歌曲、说唱、川剧、数字交互等形式,将传统文化进行现代呈现。Upteam团队以川剧传承人欧阳荣华先生的手稿为蓝本,择取川剧中人们所熟知的如张飞、曹操、包公等人物脸谱,采用数字绘图与mapping立体投影,将传统川剧脸谱用当代数字化的方式投射在模特儿脸上并变换多种脸谱进行展示,配合《蜀道难》激昂的歌声,展现蜀地历史与风貌,展示川人不畏艰险、奋勇拼搏的精神。

134f8a2a06060c4653c9a6d440e743d1.jpg76bb9053a899711d21b024d767a10b62.jpg五四-3.jpg

  近年来,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坚持“让科学插上艺术的翅膀”的理念,结合学校电子信息技术优势,打造Upteam创意团队品牌及科技创新项目,推动文化艺术创意数字化路径,培养“科学+艺术”的跨界创新人才。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