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文:姚啸林 图:邝俊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5-05 5896

  4月30日,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体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并在直播结束后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重点就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学习。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集体学习会议,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

b573e535a5f15ccac30f76ee2abf6954.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厚爱和对青年工作的深邃思考,极大鼓舞了广大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心。特别是讲话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既为当代青年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以五四精神为激励,不断推动学校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始终坚持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广大青年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始终坚持青年优先发展理念,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助力青年教师干事创业。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一线联系学生,同普通学生交朋友,推动解决学生思想、心理、生活、就业等实际问题,切实把工作做到学生成长成才的心坎上;要落实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坚持向青年倾斜,助力青年教师在成电实现人生价值和事业梦想。三是要始终坚持青年主体地位,鼓励青年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全校上下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既努力让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惠及青年,也鼓励青年把拼搏奋斗的汗水更多挥洒在学校“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的进程当中。

  会议强调,学校各类理论宣讲团要及时行动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四个讲清楚”要求,做好五四精神的宣传阐释,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相关领域专家要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争取形成一批代表成电水平的理论成果。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上级部署,制定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