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青年说”研究生演讲比赛暨五四运动百年纪念活动圆满落幕
文:张黎 图:邵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19-05-05 4129

  4月29日,“成电青年说”研究生演讲比赛暨五四运动百年纪念活动在图书馆百学堂举行。本次演讲比赛由马克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

c86bab2f63e711a2711de6315ca2de1d.jpg

  活动开场,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琦进行致辞。他强调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提高专业领域科研能力的同时,需要不断提升自我表达能力,全面性的提高才能更好应对社会发展需求。同时他希望我校的研究生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历史英雄事迹,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9dff1a17ee8d9de4e471807ea527b528.jpg

  进入决赛的10位选手或用激昂的文字诉说革命历史的艰辛,或深情并茂地将身边小事娓娓道来,他们讲述着不同的故事,却有着共同的五四精神内核。马克思主义学院魏莹如是说到,百年前的那群青年,他们用热血和生命,绘就青春之图,塑造他们青春的模样;生长于和平年代的我们,要奋斗、努力、拼搏以实现中华民族的繁荣复兴,这是我们青春的模样。随着一阵阵的掌声,比赛结果也尘埃落定。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商继政做嘉宾总结,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为活动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他指出当代的“五四精神”最重要的便是为公平和公正而奋斗。作为大学生,责任与担当很重要。在人生选择中将小我融入大我,在个人发展的过程中实现国家之富强、民族之复兴。同时,他表示受到各位同学演讲的感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铭记历史,要让百年前的精神穿越时空,在华夏大地继续发光发热,作为引领民族复兴的思想火炬,在星辰大海继续征程。“五四”留下的是一种永远也不会过时的精神。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