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歌颂青春,唱响未来”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歌手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文:李阳明 杨欢 图:电子研会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05-05 8185

  歌颂青春,展现青年风采,唱响未来,谱写青春动人乐章。日前,“歌颂青春,唱响未来”2019年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歌手大赛决赛在学校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九洲厅圆满落幕。经过初赛、复赛两轮的激烈比拼,八名优秀选手一路过关斩将,成功迈进决赛现场,给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示了成电科研青年的音乐梦想与风采,唱响了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们对青春的赞歌。

  本次大赛由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研究生院宜宾分院研究生会协办,从宜宾研究院赛区到沙河赛区再到清水河赛区,比赛横跨三个校区,热情充盈全场,掌声此起彼伏。

11.jpg

  本次比赛邀请到了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李阳明老师、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明璐老师、校研会文化建设中心分管主席张淼担任嘉宾,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的童真老师、刘力凯老师及岳翰老师三位专业评委为选手们做点评。选手的亲友团也来到现场助威,为此次比赛注入了更多的活力。

  决赛分为“声声相惜”“红歌帮帮唱”“巅峰之音”三轮。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宁博宇同学带来开场舞《我怀念的》,拉开了精彩比赛的序幕。

22.jpg

  第一轮比赛为“声声相惜”。根据赛前的人气投票,排名靠前的选手具有优先选择对手的权利,8位选手共形成了四组,每组拥有一个直接晋级名额,组内两位选手进行PK,评委投票决定。

  首先由唐菾和范博分别带来《Mad World》和《渡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接着朱佳文和郭梁分别带来《暗涌》和《最美的太阳》,现场气氛一度高涨;方源和汪昱廷分别带来《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和《漂洋过海来看你》,迷醉现场观众朋友们;最后压轴出场的陈灏明带来一曲《安眠药》,令人声声沉醉,施宇星带来一首《白月光》。经过激烈的角逐,范博、郭梁、汪昱廷、陈灏明4位选手获得直接晋级名额。

33.jpg

  第二轮比赛为“红歌帮帮唱”。一轮抽奖环节过后,上轮待定的4名选手自行选择帮唱嘉宾,合唱一首爱国类曲目,由三位评委老师进行打分,排名最高者获得最后一个宝贵的晋级名额。

  方源组带来一曲《我的中国心》,唐菾组带来《红旗飘飘》,施宇星组带来原创歌曲《远方》。现场可谓是竞争激烈,上轮待定的施宇星,在本轮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为自己赢得了最后一个宝贵的晋级名额。

44.jpg

  第三轮比赛为“巅峰之音”。又一轮抽奖环节过后,比赛进入了高潮,现场气氛也十分活跃。成功晋级的5位选手,各自使出浑身解数,展现多才多艺的自己,现场更是充满了此起彼伏的欢呼声。范博带来《悟空》;郭梁上演百变咖秀,带来《荷塘月色》和《情人》;汪昱廷带来一曲《空白格》;陈灏明带来《我可以》;施宇星带来《我等到花儿都谢了》。五位选手的出色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被推向了高潮。

55.jpg

66.jpg

  最后是返场节目。激烈的比赛告一段落,工作人员为5位选手进行统分,在此期间,初复赛的优秀选手张同梦雪和范博带来了一曲旋律优美的《知否知否》。古风配美乐,让人沉醉其中。

77.jpg

  比赛就这样一步步接近了尾声,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刻——颁奖环节。主持人宣布了现场人气投票结果和5位选手的得分。最终,嘉宾和评委老师为所有参加决赛的选手颁发了八强奖,同时为选手颁发最高人气奖,以及冠军、亚军和季军奖,并合影留念。

99.jpg

  获奖学子激动地表示,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凝聚心头不变的情节;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回荡情怀不改的真切。带着梦想与希望、张扬青春与风采,期待明年再次重逢在这个舞台。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