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校友胡志良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文:叶羽萍等 图:无 来源:广东研究院 时间:2019-05-04 8740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东莞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正式揭晓2019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评选结果。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志良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与其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一同接受市统一表彰。

W020180426563112205676.jpg

  在电子信息产业高速发展的珠三角地区,成电校友约5万人,数量庞大。不少杰出校友代表成为了珠三角电子信息领域的中坚力量,为珠三角产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年度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共推荐了319人,覆盖工业制造业、建筑业、交通运输、卫生科研、农牧渔业、行政机关等多个领域,有工人、科教人员、管理人员、机关工作人员和其他社会各阶层人员,基本涵盖了国民经济的各个行业。

c7c63fd42afd10a4f71e156e655a45f5.jpeg

当好企业前进的“引路人”

  胡志良2003年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作为扎根一线出身的实战型干部,他秉承学校“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先后在深圳电信、江门电信、潮州电信等单位任职,于2014年11月起担任东莞电信总经理一职。经过近20年的积淀,胡志良生动地阐释了“工作上有表率、行业内有成果、群众中有口碑”的新时代新型劳模形象,也展现出个人对电信工作的不懈追求。

  作为东莞电信一把手,胡志良以战略眼光“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带领公司稳中有进、稳中提质,质量效益持续向好,逐步成长为当地第二大移动运营商,成为东莞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在胡志良的带领下,东莞电信率先在全市范围进行光纤宽带改造,率先推出双百兆流量融合套餐,创新性地提出“公寓宽带”的发展模式,更加适应东莞居民需求,满足信息化建设需要。

  作为企业客服代表,胡志良全年亲自走访市、政、企重点客户,以云、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为企事业单位设计转型发展解决方案,为东莞“倍增计划”和“智慧东莞”建设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同为电子科技大学在莞校友,由胡志良带领的东莞电信与广东研究院长期保持着战略合作关系,其中于2015年合作共建“东莞市健康云平台”在医疗健康行业开展了全面示范应用,累计记录东莞800 多万人的健康数据。这一平台有效地探索了健康服务新模式,提高了政府管理部门的决策水平,实现医疗资源的合理配置;提高医院的服务质量和医院间的协作服务能力,有利于缓解居民“看病难、看病贵”等重大民生问题,为东莞市实现数字医疗、智慧医疗、健康医疗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dee0f8e96ce04b46af32550d080f5884_副本.jpg

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

  对于企业一把手的这个角色,胡志良坦言,不仅是一个“职位”,更是一个“职业”、一份“事业”。

  在一线工作多年,胡志良对一线的辛苦感同身受。走上领导岗位以后,他在经营决策时,把员工的价值获取以及成长空间放在心上。胡志良介绍,公司人才队伍梯队建设、深化改革、资源配置坚持以人为本,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兼顾广大员工的利益和成长,切实把员工的生存权、发展权落到实处。

  作为通讯行业的龙头企业,东莞电信担负着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的社会责任。5G时代的来临,更坚定了胡志良助力“智慧东莞”建设的信心和决心。“5G时代到来, 我们的生活将要变得更加美好。”胡志良说,目前,公司积极建设新一代互联网基础设施,在全省率先开展5G移动通信网试用与部署,实现全光城市与高速移动网络的无缝覆盖,建成互联网国际出入口局东莞分节点,助力东莞高质量发展。

  怀揣 “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初心,胡志良在企业经营、品牌树立、健康运营、队伍能力等方面都收获了信心和勇气。谈及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的感受时,胡志良摇摇头说:“这不是我个人的荣誉,而是5000多名员工创造了东莞电信的新发展,我只是其中一个代表而已。”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