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精品课程《走近考古》开课通知
文:沈倩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9-04-30 3408

  课程性质:素质教育选修课

  课程学分:1.0

  授课时间:2019年5月6日—5月10日, 9—11节

  授课地点:清水河校区立人楼B205

  授课教师:高大伦(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

  课程简介:

  考古学是历史学的源泉,不能把它贬低成一种辅助性的训练。考古学资料的本身是历史的资料,并不单纯是文献记录的插图。正像任何的历史学家一样,考古学者的研究任务,是根据时代和社会环境产物及人类,来复原我们所居住的人类世界的形成过程。本课程从科学与技术的本性角度研讨科技发展与人文精神的关系,主要依托现代科学与技术哲学及分析哲学的分析方法与分析精神,也尽可能兼收并聚西方思辨哲学与中国传统哲学的思维方法的优点,分别从科技史与逻辑科学、研讨现代科学与技术的本性问题,最后综合考察科技本性与人文精神的关系。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已经向各学院发放听课证,请拿到听课证的同学务必加入听课证背面左下角的QQ群,携带听课证按时上课。若已报名却未领到听课证,请在开课当天现场领取。本课程面向我校全日制本科生,接受现场报名。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