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计算机学院张众博士荣获DASFAA 2019最佳论文奖
文:数据挖掘实验室 图:数据挖掘实验室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9-04-29 9309

  4月22日至25日,第24届数据库系统高级应用国际会议(2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base Systems for Advanced Applications, DASFAA)在泰国清迈举行。会上,电子科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数据挖掘实验室邵俊明团队论文《Towards Robust Arbitrarily Oriented Subspace Clustering》荣获“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也是该会议唯一最佳论文奖。电子科技大学为该论文第一完成和通讯单位,张众博士为第一作者,邵俊明教授为通讯作者,高崇铭、刘崇梽、杨勤丽为共同作者。

 2baf9a706fc1e9b196767ac72cb04e92.jpeg

7fefb6a03464da2ed6f7f13161815685.jpeg

  DASFAA是数据库/数据挖掘领域的国际知名会议(CCF B),目前已经举办24届,代表领域中较高水平。本次会议共接收92篇长文、64篇短文,录用率分别为18%和14%。获奖论文提出了一种新的子空间聚类算法,通过刻画子空间聚类簇的关联特性(Correlation)和紧致特性(Closeness), 能够鲁棒地从噪声数据中挖掘出子空间及聚类簇。

3.png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数据挖掘实验室(dm.uestc.edu.cn)主要从事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理论及应用研究,主要包括数据流挖掘、网络挖掘、推荐系统、水资源环境和大脑医学图像应用挖掘等。团队在IEEE TKDE,ACM TKDD等期刊和SIGKDD,ICDM,SDM,ECML/PKDD等会议上发表70多篇具有影响力的高水平论文。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