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与四川省科技厅、宜宾市共商智能终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建设
文:方静 图:宜宾研究院 来源:宜宾研究院 时间:2019-04-28 6892

  4月24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在宜宾研究院组织召开“厅市共建智能终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专题协商会议。四川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学华,宜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俊辉,副校长徐红兵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赵兵兵主持。

1.jpg

  徐红兵代表学校感谢省科技厅和宜宾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宜宾研究院实验室建设、重大科技项目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宜宾研究院将以建设“厅市共建智能终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为契机,全面促进创新发展,进一步凝练方向、汇聚科研力量、培养优秀人才,提升科研能力。作为依托单位,电子科大将严格按照相关管理办法,集中一切优势资源,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条件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予提供有力保障,不遗余力地支持实验室的建设。

  陈学华说,共建智能终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是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加快构建四川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新格局的举措。希望实验室牢牢把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全面建设,通过开放、交流与合作,将实验室打造成四川省智能终端产业的排头兵,为四川的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带动国家级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真正成为具有国际前沿水平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

  杨俊辉说,智能终端产业对宜宾GDP贡献超过了20%,但目前存在技术水平薄弱、核心动力不足的问题,共建智能终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刻不容缓。实验室要充分利用市委市政府提供的专项支持,进一步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引进人才,依托宜宾市智能终端的产业基础,深入开展智能终端创新研究,积极实施产学研合作,逐步成为国内一流实验室和创新基地。

  与会人员围绕实验室建设、运行、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就推进实验室建设、实验室管理主体、保障方案以及后续工作部署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四川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宜宾市政府办、科技局负责人,我校软件学院、科研院、宜宾研究院以及实验室依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