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与川内高校联合开展青年教师交流活动
文:党委教师工作部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9-04-28 5694

  4月24日,电子科技大学与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联合举办的青年教师交流活动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举行,活动以“腾飞的中国,绚烂的青春”为主题,开展了学术交流报告、智慧教室参观和防灾减灾技能培训等环节。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徐洁及我校15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四川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马涛致欢迎辞,对于各高校青年教师来到四川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今年3月份,四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举办了第一次联席会议并一致决定进一步加强四校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合作,促成了今天的第一次联谊活动。西南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苏谦部长代表各党委教师工作部发言,指出川内四所高校渊源深厚、联系紧密,学科上也各有特点,跨学校的交流活动不但可以让大家认识更多的朋友,也可以碰撞思维、激发灵感,希望以后能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交流机会。

40c8b497edad9a1573b6180a3974c01d.jpg

27a36e9b2d72b79a54484df82d59a02f.jpg

  四所高校的青年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本人在各自领域的一些最新研究进展。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陈路锋老师以“针对复杂曲面的多轴制造和测量技术”为题介绍了自己在铣削加工、3D打印、测量技术三个方面的研究成果。

3.jpg

  随后,参会教师参观了四川大学智慧教室,并就教学信息技术及课堂教学改革开展了交流和探讨。

6414CB691BDEF7DBEFF5B71D6F5_1EEB6A58_664F63.jpg

  下午,老师们来到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减灾防灾教育科研基地,参加防灾减灾技能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初期火灾处置、应急逃生及疏散、医学急救基础技能等项目。通过实际操作、深度体验,老师们掌握了多项自救互救技能。

6cf6f3079dc5a947ea0293ab7604feff.jpg

575b75e4ee5ce4a31965c97f48924566.jpg

  参加本次活动的教师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交流充分,是与其他高校教师交流的好渠道,希望学校以后继续开展这类活动。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