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主办5G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60余家校友企业成通信及网络行业校友会首批会员单位
文:信通学院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9-04-26 9666

  4月22日,由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主办的“5G领航 慧聚双流——中国5G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及网络行业校友会启动仪式”在电子科大科技园(天府园)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乐民,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晓波、徐红兵,双流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韩超,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李会勇,通信及网络行业校友会会长、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飞舟校友以及首批会员企业及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代表等200余人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杨晓波在讲话中对行业校友会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行业校友会能够通过整合校友资源和学校力量,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形成产学研一体、具有行业和社会影响力的赋能平台,为信息与通信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jpg

  会上,杨晓波、李会勇和吴飞舟等为电子科大通信及网络行业校友会首批会员企业授牌,包括思特奇在内60余家校友企业成为首批会员单位。这标志着电子科大通信及网络行业校友会正式启动,行业校友会将全面开展全国范围校友、校友企业及相关领域专家、企业入会邀约,共谋发展,开启通信及网络行业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190426090928.png

6f05c23d62d3081b92d54aa6566f1596.jpg

  李乐民院士、李少谦教授、邱昆教授和来自业界的专家学者分别就5G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等话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李乐民院士介绍了通信技术领域前沿研究方向,并就6G、网络2030、网络5.0的前沿进行了展望。李少谦教授回顾了实验室在3G到5G发展历程中所做的研究工作,介绍了实验室为通信技术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邱昆教授介绍了5G技术的发展对不同高速光纤通信系统与元器件的提升提出的新要求。中国联通研究院终端与智能卡研究中心主任严斌峰介绍了中国联通在5G下的行业场景应用案例。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杜广湘、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汽车电子业务部市场总监史立东、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资深研究顾问马国栋等校友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所在企业在5G产业方面的探索和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5.jpg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电子科技大学-思特奇未来信息科技联合研究院”签约及授牌仪式。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领导应邀参加活动。

  通信及网络行业校友会是我校于2018年9月成立的6个行业校友会之一,依托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建设,由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飞舟校友担任首任会长。行业校友会通过搭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平台,为校友企业聚拢技术、整合资源,做好市场支撑与牵引服务,推动产业/行业生态圈协同发展。今年,通信及网络行业校友会还将围绕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行业组织更多主题活动。

  

  延伸阅读:

  学校举行电子信息发展高峰论坛 六个行业校友会同日成立为母校庆生

  校友企业家纵论电子信息发展

  “湾区筑梦”2018集成电路高峰论坛在珠海举行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