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于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高大乔木修枝项目的实施通知
文:涂杨 图:无 来源:后勤保障部 时间:2019-04-24 3670

各位师生: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绿化覆盖高,乔木数量多,现统计沙河校区有香樟树700余株,大多是建校以来栽植的高大乔木,平均树龄在三十年以上。由于长时间未修剪,树木枝繁叶茂,导致其观赏价值丧失,影响路灯照明,监控设备被遮挡。部分老龄化的树木存在大量的枯枝,枯枝直径普遍较大,断裂枯枝悬挂在高空,时常落于地上。其中存在枯枝的香樟树为552株,现在树木枯枝对全校师生、行人及校内车辆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已有砸伤学生的情况出现,修剪枯枝刻不容缓。故我中心定于2019年4月22日-5月21日对全校区高大乔木进行枯枝、病枝、弱枝清理,部分乔木需断尖重修剪。

                        

                        后勤保障部

                       2019年4月23日


相关链接:修枝小常识

  1、通过疏枝可以改善冠内通透条件;减少树木的枝条总量,进行适当减枝,主要修剪的是内膛枝、枯死枝和下垂枝,确保树干能够承重,满足植物对光照的需求。还能有效的减轻病虫害及风雪自然灾害。

  2、通过修剪控制树木可以美化树形、调整树势,对于疏除那些不需要的枝条可以集中养分供给留下的枝条,有利于这些枝条的生长,增强树势,再有就是通过修剪可以促使衰弱部分强壮起来,也可以让生长过旺的枝条缓和下来。

  3、对衰老树行重度修剪(断尖);去除其顶端优势,均衡树势,可促使侧枝萌发旺盛达到更新整个树体复壮的效果,使树木恢复旺盛的生命力,延长树木寿命,保持长期、稳定的景观效果。

                       



编辑:卜一珂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