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TOP高校创新科技大赛AI赛季总决赛完美落幕
文:庞晋雁 图:庞晋雁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9-04-24 4278

  4月20日下午,由我校计算机学院和成都一片森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TOP高校创新科技大赛AI赛季总决赛在成都天府新区兴隆湖举行。教育部相关部门领导、OPPO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青,周涛、宋井宽等教授出席了总决赛。     

image.png

  本次大赛于2018年10月启动,旨在推进科教与企业应用领域的多场景结合,助力优秀高校学生在产学研领域实现新突破,激发更多创造力,为未来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多位业界专家组成的核心评审团对AI发展的现状及对大赛的成果与未来给予了肯定与期望,感谢大赛方经由科技领域的专业赛事运营,激发中国TOP高校年轻人的创造力。

  本次举办的“AI赛季”包括人脸识别、人像精细分割、人体关键点检测、自然场景下的文字识别、创意组等5个课题。本次比赛共有参赛队伍456支,经过前期作品筹备、初赛、复赛,共有43支队伍入围决赛。来自南京大学的队伍获得最高奖“Top奖”。计算机学院李涛(研二)、许启迪(研一)分别带领的两支队伍获得“优秀奖”,另有四支队伍获得“入围奖”。

image.png

  大赛总指导周涛教授表示:“对科技创新来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举行高校创新科技大赛的意义,就在于用AI挑战真实世界的问题”,以专业赛事,高峰研讨等多种形式互联互通,促进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间合作交流。运用先进的金融科技技术解决实际生活问题,为世界带来微小而美好的改变。

image.png

 



编辑:卜一珂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