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2019年江苏省重点中学校长论坛在南京举行
文:周东怡 图:周东怡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9-04-22 4199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四川省外优质生源中学联系,共同研讨新高考背景下高等教育与初等教育的衔接及创新人才联合培养模式,4月17日下午,“新高考下的人才培养——电子科技大学2019年江苏省重点中学校长论坛”在江苏省南京市顺利举行。

  来自江苏省苏州中学、常州中学、启东中学、海门中学、南师附中、金陵中学、南京一中等16所中学的校领导汇聚一堂,共商学生人才培养大计。格拉斯哥学院院长、江苏省招生工作组组长曾兵,学校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林鹏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格拉斯哥学院副院长刘欣刚主持。

1_副本.jpg

  曾兵对参与此次会议的16所中学校领导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从学校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电子科技大学高度重视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近几年学校与江苏省各所中学在招生宣传和人才培养方面也积极开展各项合作。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各所中学的深度交流与合作,一同为祖国人才培养和教育事业舔砖加瓦。

2_副本.jpg

  林鹏在会上就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录取概况、招生政策,尤其是近几年在江苏省的录取情况向各位中学领导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校近几年在江苏省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这与各所中学向我校输送优质生源密不可分,也希望各所中学为我校招生工作提出更多建议,助力我校在江苏省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3_副本-2.jpg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启东中学、南菁高级中学三所中学校领导应邀在会上做主题发言。南师附中蒋桂林副校长首先结合学校近几年与高校的合作探索模式,就“联合组班,共建课程”“创设基地,共享资源”“打造平台,领略前沿”“协力高校,主办竞赛”4项举措进行了介绍。启东中学李俊副校长以“谋双高衔接,谱育人新篇”为题,从新高考对中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挑战、高校高中衔接联合培养人才的必要性方面做了介绍。南菁高级中学周源副书记以“聚焦新高考,共育新英才”为题,从杰出人才的特征入手,强调高校与中学携手共进,重视教育思想的引领,为学生全面成长创造最优的条件。

  在随后的研讨环节中,各所中学校领导围绕着新高考背景下一流大学与中学人才培养的有效衔接、人才培养与选拔机制、创新人才联合培养模式三方面各抒己见,也为我校下一步在江苏省的招生宣传工作献计献策。

5_副本.jpg

  在校长论坛召开的同时,本次活动还在另一个会场举办了电子科技大学2019年江苏家长见面会,吸引了百余名江苏省高三学生家长前来参加。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赵鑫现场为家长们从平行志愿解读、志愿填报技巧、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录取概况、招生政策解读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会后的自由咨询环节,现场工作人员更是被热情的家长们围得水泄不通,原计划1个半小时的见面会被延长了整整1个小时,很多家长现场直接表态“一定要让孩子报考电子科技大学!”

4_副本.jpg

  据悉,格拉斯哥学院自2013年底接手电子科技大学江苏省招生工作以来,学生生源质量连续5年持续快速增长,录取提档线名次从2013年的13000名上升至2018年的4400名。此次重点中学校长论坛和家长见面会的举办,也是我校本科招生工作在四川省外的首次探索和尝试,力争助力我校本科生招生工作再上一层楼。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