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党校第63期自动化分党校举行第三次专题辅导报告
文:葛睿 图:刘孝民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9-04-19 3650

  4月18日,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在清水河校区品学楼举行2019年上半年自动化分党校《党的指导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培训,邀请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于乐深入解读“党的指导思想”。

1.JPG

  于乐首先强调当代工科大学生不能只有理工科的知识技能,还需要掌握文史哲方面的知识。他指出,同学们不能只是单纯地为了学习技能而上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这个平台可以培养学生的精神品质,打上成电的烙印。大学中遇到的良师益友,名师大家是同学们宝贵的人生资源。学院开办党校的目的,就是要让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脚踏实地,力争做一个优秀的成电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讲座中,于乐从“党的指导思想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三个方面,系统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他指出“党的指导思想体系是一个一脉相承、前后贯通、逻辑关联的整体”。他梳理了党的指导思想体系的历史发展脉络,用丰富的图片文字,从洋务运动谈到五四运动,多视角分析了这些运动失败的原因。最后总结道:“一个组织需要明确的、系统化的、科学化的理论指导思想,这样才会有发展的动力。”

  关于马列主义,于乐认为,马列主义是一个具有普适性的思想体系,可以运用到许多领域,但是我们运用的过程中不能照本宣科,要结合实际。他分析了中国各代领导人的代表思想,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逐步形成的过程以及重要历史地位。

2.JPG

  在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于乐说,当代大学生的物质生活已经有保障,如何驱动全党的积极性是我们要面临的巨大问题。他勉励同学们:“在物质生活有保障时,需要构建精神平台。在建设党的过程中不能有丝毫懈怠,不忘初心和使命,把自己放到集体中去,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

  关于“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于乐认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时常自我反省,不能只盯着现有的不足,而应该把自己放到组织中去,先改变自己再带动他人。同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个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行动要求。我们要旗帜鲜明,具有坚定的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敢于亮剑,用于斗争。同时,他告诫同学们,不要以为不出问题就是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需要走在时代的前列,敢于创新,做时代的引领人。

3.JPG

  最后,于乐向同学们展示了入党流程,勉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学生的十句箴言为结语,要求同学们多读党史、看时事、学榜样。



编辑:何易虹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