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在线:校企地合作搭建应急管理服务新模式!四川易诚智讯-电子科大联合研究院授牌成立
文:四川在线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9-04-19 3854

  4月18日,电子科技大学-易诚智讯联合研究院授牌,该研究院由四川易诚智讯科技有限公司与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建设,依托该平台,研发应急指挥协作系统、便捷式多源数据应急响应指挥箱、跨媒体灾害数据分析处理平台和灾害情况下应急处置计算机仿真处理系统等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软件系统。

111.jpg

  该研究院的授牌成立,是今年3月底成都举行的“校企双进”活动暨“企业家进校园”电子科技大学专场活动中的签约项目成果之一。四川易诚智讯-电子科技大学联合研究院执行院院长张军介绍,借助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等技术领域优势,以及四川易诚智讯科技有限公司在应急管理领域的行业资源,实现强强联合,着力于遥感遥测、数据感知、可视化协同指挥管理技术三个研究方向。联合研究院实行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专家委员会指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管理委员会由学校和公司派员组成,专家委员会除了学校和公司人员,还有外部相关专家组成,院长则由公司团队核心专家担任。

  四川易诚智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占梦来介绍,这是国内首个民营新经济企业与电子科技大学成立的联合研究院,将加速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

  四川易诚智讯科技有限公司与电子科技大学双方合作共建研究院,基于双方良好的先期合作基础。占梦来表示,公司在成立初期就与电子科技大学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通过产学研用技术创新与转化,形成以应急指挥系统、网络应急管理系统为代表的多款创新产品,2018年效益初显,系列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收入4800余万元。

222.jpg

  该联合研究将采取以点带面快速突破、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的建设思路——

  具体来看,首先,该研究院以人才为核心带动产业发展,汇聚包括电子科大、成都理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专家20余人,以及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领域的行业核心专家超过30人。此外,以联合研究院为载体,将与电子科大合作建立联合培训体系,让更多在校学生参与实践,缩短校内人才培养周期。

  其次,搭建多方共同发展平台,实现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以研究院为载体,由政府引导,融入高校、创投机构、平台运营方等各方力量,面向电力、石油和政府应急领域,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汇集更多创新创业的资源和要素,实现上下游产业的配套对接。

  最后,该研究院将以标准引领,将标准化建设工作贯穿在技术和产品研发以及工程建设和维护过程中。

  报道链接:https://sichuan.scol.com.cn/ggxw/201904/56855556.html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