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兴通讯杯”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通知
文:李阳明 来源:电子学院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9-04-18 5008

为服务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集成电路领域优秀人才的培养,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发起,于2018年首次设立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本赛事属于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也是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重点支持的国家级科技竞赛。我校学子在2018年举办的首届比赛中获得特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的优异成绩。

为了更好的备赛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我校特举办“中兴通讯杯”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校内选拔赛,选拔赛由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承办,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赞助,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的芯片设计综合能力,营造良好的学科竞技氛围,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同时选拔优秀队伍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全国总决赛。

  一、赛程安排

  校内赛报名:4月18日-5月5日

  校内赛笔试及答辩:2019年5月下旬(待定)

  初赛时间:2019年4月-6月

  决赛时间:2019年8月

  决赛地点:杭州

  二、赛事安排

  1、组队规则:

  (1)在读研究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含留学生)和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及国外高校在读研究生均可参赛。

  (2)以参赛队为基本报名单位,每个参赛队由二至三名学生组成。每个参赛队可选指导教师一名或两名,设置队长一名。每位指导教师至多指导两个参赛队,每位参赛队员只能加入一个参赛队。

  (3)组队建议:建议队员由有电子信息相关专业背景的同学组成,其中包含擅长硬件设计及软件编程的队员(如:集成电路专业+通信工程专业),因为决赛中涉及笔试环节,需参赛队员有电路设计(模拟、数字电路、射频等方面)的相关背景知识。

  2、参赛方式:

  (1)有意报名参加校内选拔赛的同学请加入“中兴通讯杯”创芯校内赛交流QQ群:780061861,群内将邀请2018年首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获国家特等奖的队伍、指导教师和大家进行交流。

  (2)参赛队长需再5月5日前填写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E7AWHV ,请按规则如实填写;

  (3)参赛队伍需在5月中旬提交参赛作品(初稿),作品要求及提交方式请关注后续发布的赛事通知。

  三、比赛规则

  (1)笔试:主要方向有模拟、数字、微嵌、信号与系统、射频,题目数量与全国总决赛相当,主要以填空题为主;

  (2)答辩:具体规则参考全国总决赛,以后期的赛事通知为准。

  四、比赛奖励

  1、校内选拔赛获奖队伍均将颁发奖金/奖品、荣誉证书。

  2、奖项设置:

  一等奖队伍(1支):奖金3000元;

  二等奖队伍(2支):奖金2000元;

  三等奖队伍(3支):奖金1000元;

  优胜奖队伍(若干):纪念品。

  3、获得校内选拔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队伍将获得参加全国赛的全额差旅支持和部分材料费支持。

  五、其他

  1、全国赛官网及报名入口: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10。大赛报名入口开放后,参赛队在大赛官网上注册、完善报名信息、组队,参赛队所在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资格审核后,参赛队在官网上提交参赛作品。

  2、后续赛事通知将通过研究生院网站(http://gr.uestc.edu.cn/)、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http://www.ese.uestc.edu.cn/)发布。

  3、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校内答疑安排将会在交流群内通知,预计在5月初举行。

  4、电子学院将于5月-6月进行作品指导,提升作品质量。

  5、获得全国赛前十三名的队伍将获得一次免费流片机会,具体情况以官方通知为准。


                      研究生院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2019年4月18日

 


编辑:卫道鸿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