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数字时代的文学与文化学术研讨会暨四川省比较文学学会第十二届年会
文: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基地 来源: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 时间:2019-04-18 4723

  4月19-21日,由四川省比较文学学会主办的“数字时代的文学与文化学术研讨会暨四川省比较文学学会第十二届年会”将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会议时间:2019年4月19-21日

  会议地点: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主办单位:四川省比较文学学会

  承办单位: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基地、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会议主题:数字时代的文学与文化

  主要议题:数字时代的比较文学研究       数字时代的传播与符号研究

       数字时代的文化与创意研究      数字时代的幻想文学

       生态文学文化研究          文学与文化教学研究

       文学与文化译介研究         族裔文学研究

       马克思主义文学理论和方法论研究等热点问题。

  会议介绍:

  本次会议将持续3天,由四场主题报告和八个小组讨论组成。曹顺庆教授、傅勇林教授、赵毅衡教授、宋炳辉教授、金慧敏教授、谢梅教授等来自国内各大高校的比较文学界重要学者将齐聚一堂。围绕“数字时代的文学与文化”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近170位与会学者将从比较文学、文学人类学、译介学、文化传播学以及信息科学等视角,迎着正在到来的数字时代,探讨数字技术条件下文学与文化的变化和发展规律。当科学技术成为观念的生产和传播的力量的时候,数字技术与文化文化的融合就成为一种现实的存在。

  本次会议将展示比较文学最新研究成果与著作,在学科的交叉中,进行学术碰撞和交流,期望以独特的角度推动数字技术+文学、数字技术+文化的发展。

  日程安排(见附件):

  icon_pdf.gif会议日程.pdf


                       电子科技大学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基地

                       公共管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2019年4月18日



编辑:王宏伟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