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举行2018年泰格微波基金总结暨2019年基金发布会
文:陆文婧 图:何世图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04-18 3674

  4月17日,电子科技大学泰格微波教育基金2018年总结暨2019年发布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成都泰格微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传志、副总经理杨艳红、人力资源部经理肖虹,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樊勇、党委副书记徐岩、办公室主任刘桥出席典礼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99554E99A93406D520DD53BFD4C_0F1D56FE_46E

  为落实国家人才发展战略,支持电子科技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结合学校培养“基础知识厚、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拔尖创新人才”的根本任务,2018年“电子科技大学泰格微波教育基金”成立,主要用于举办“泰格杯”电子设计竞赛,支持针对大三大四的高年级学生及研究生创新实践设立的泰格微波科技创新基金项目。

8F02CA3E79F0C8C7D5FB22C38FA_B77B61E2_3F6

  吴传志董事长阐释了成都泰格微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母校设立教育基金的初衷,他说,这是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实践和创新机会,支持电子科技大学人才培养,为国家基础器件研究、微波技术发展发掘新生力量。他鼓励在座的大学生抓住宝贵机遇,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加强与社会的联系,更好地与社会接轨,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大家要打好基础,勇于创新实践,为中国电子科学技术的进步贡献力量。同时,他向在2018年“泰格杯”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奖和出色完成泰格微波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对负责出题评判和指导的老师们表达了感谢。

87A9D94A35E1344A5A1FA126961_85E9992B_244

  樊勇宣读了2018年电子科技大学泰格微波基金表彰决定和首届泰格微波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结题的决定。与会嘉宾为“泰格杯”电子设计大赛获奖团队的同学颁奖,并为在首届泰格微波科技创新基金项目中顺利结题的同学颁发结题证书。

4429DF26409276A38D20933F2EE_E87BFF8F_36C

  获奖学生代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张哲同学分享了在电子设计竞赛过程中的经历和感悟。他首先对成都泰格微波技术有限公司和学校学院对同学们参加电子设计竞赛和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的资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电子设计竞赛带给他的不只是知识,更是面对困难的勇气,遭遇问题时细细分析的耐性和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他表示将继续努力,在公司和学院给大家搭建的平台上,再度远航,迎接挑战,取得更多成绩。

CB79C2B9640C9C9CD7D8561D851_CC60742E_49D

  最后,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岩发布2019年电子科技大学泰格微波教育基金。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门口合影留念。

相关链接:

  泰格微波是国内知名的从事军、民用微波器件、组件和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包括各类有源、无源微波器件及微波混合集成模块、组件、分系统和系统,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航海、遥感、遥测、导航、雷达、电子对抗、通信等高端领域。

  泰格微波为支持学校培养优秀人才和探索科技前沿,前期已与我校共同建设“毫米波技术联合实验室”,并且于2015年5月在我校设立“泰格微波教育基金”来资助优秀学生参与国际学术交流和创新创业活动。公司每年还定期面向学生举办实习实训等活动。



编辑:卜一珂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