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 TOD模式下,我们共建新成都
文:罗彤、段云红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9-04-18 5821

  主 题:探索TOD城市发展新路径,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主 讲:彼得·卡尔索普(世界城市规划大师、TOD模式创始人)

  时 间:2019年4月21日(周日)下午15:00-17: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 经管楼报告厅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领票方式:本学院领取

  主讲人简介:

屏幕快照 2019-04-18 上午9.31.12.png

  彼得·卡尔索普,世界城市规划大师,TOD模式创始人,新城市主义创始人,联合国城市规划专家顾问小组首席专家。卡尔索普事务所创始人。

  彼得·卡尔索普在区域规划、城市设计以及社区营造领域享有丰硕的国际声誉。他是美国最早一批开展绿色建筑的设计师,不仅是新城市主义理论的建立者之一,也是美国最早一批开展绿色建筑的设计师。曾因重新阐释美国城市与郊区发展模式,而被美国《新闻周刊》杂志提名为25名“先进技术先驱”之一。1978年获得美国能源部和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颁发的节能建筑奖章,后来又将节能理念推广到了公用建筑领域,继而在行业内第一个将可持续性应用到了社区尺度。

  作为TOD(以公交为导向开发)理念的创始机构,卡尔索普事务所积累了TOD相关的广泛经验,项目尺度从上至下包含了大范围的区域规划到小尺度的社区设计。2010年,卡尔索普事务所开始了中国的规划项目,先后在昆明、重庆、济南、珠海和厦门等城市完成了数十个区域规划以及城市设计项目,致力于改变国内路网密度过低、地块过大的状况,修复城市肌理。2014年末,卡尔索普事务所将在中国实践的经验整理成了《TOD在中国》一书(与杨保军和张泉合著)。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2019年4月18日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