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 中国的“今天”与“明天”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9-04-18 5339

  主  题:当前国际形势与我国中长期对外政策

  主  讲:杨希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

  时  间:4月18日(周四)16:30-18:00

  地  点: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经管楼报告厅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  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杨希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主要从事亚太地区安全问题研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82年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英语系,1988年获国际关系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

WechatIMG59.jpeg

  曾先后于1994年到1998年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任一等秘书、参赞,2002年到2003年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任参赞,2004年到2005年任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办公室主任。曾先后参与了关于朝鲜半岛问题的日内瓦四方会谈,以及关于朝核问题的北京六方会谈,并于2005年在第四轮六方会谈中,策划和执笔起草了“9·19共同声明”,该文件成为六方会谈各方迄今为止均承诺遵守的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共同纲领。

  杨希雨2006至2007年担任美国斯坦福大学高级研究员,并且于2010年起还兼任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执行副院长,负责博鳌亚洲论坛有关活动的主题议题规划,及论坛相关研究报告的组织与撰写工作。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