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软件学院代表团参加2019中国IT产业校企合作大会
文:熊苡 图:李彝利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9-04-18 3426

  4月14日,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代表团赴深圳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现场,参加2019中国IT产业校企合作大会。此次代表团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国斌带队,学院办公室主任李彝利等5名老师参加。

图片 1.png

  本次中国IT产业校企合作大会由深圳市科创委、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等共同主办、由深圳软件园管理中心承办,聚焦于人工智能及其相关领域,吸引了26家领军的AI科创企业,以及包括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成员在内的55所国内知名大学软件学院共同参会,创建以人工智能产业为核心,有组织高水平的校企合作平台。

图片 2.png

  大会开幕式上,深圳市科创委党组书记邱宣介绍了深圳市近年来的科技创新成果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规划,并重点总结了中国IT产业校企合作大会在科创企业与各大院校之间发挥的积极作用。教育部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卢苇表示,高校与企业应发挥各自的优势与特长,利用好平台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多方面加深合作,共赢未来。

图片 3.png

  在大会主旨演讲环节,顺丰科技分享了顺丰与西安交通大学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校企合作案例。在随后举行的名校名企对对碰环节中,华为、腾讯云、商汤科技、蚂蚁金融等26家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在展示最新技术和项目的同时,向现场高校代表抛出“橄榄枝”,探索新形式下的校企合作模式,在人才培养以及项目合作方面深入沟通,携手迎接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

图片 4.png

  在学院代表团积极参与“爆灯”环节,代表团分别与腾讯云、蚂蚁金服、商汤科技等六家企业交流。代表团与各企业就校企协同育人、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深入沟通,了解企业需求及优势,并结合软件学院自身情况探讨未来合作方向。

  在与商汤科技的交流中,熊苡结合企业需求,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十种校企合作模式及产学研合作经验,表示希望与商汤科技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依托卓越工程师计划完善双向人才培养体系,夯实合作基础,未来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

图片 5.png

  本次大会为高校与企业提供了绝好的高效建交平台,学院将利用好大会平台,积极拓展合作渠道,加强与企业的后续沟通,积极开展产学研一体化、工程化培养等重点工作,培养新时代卓越人才。

  会后,代表团赴东莞市凤岗镇参观了天安数码城,并出席了“北京大学深圳SOC重点实验室-天安数码城T5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图片 6.png

  国际办梁一天、学院人事石冀敏、对外合作与科研科熊苡出席大会。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