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衢州市政协主席吴国升来校洽谈合作
文:王晓刚 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4-21 5339

  4月16日,浙江省衢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国升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会见来宾,副校长杨晓波与来宾座谈,双方围绕校地合作事宜进行探讨交流。

596c63f424ed3ac2b0951c47465a7004.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对吴国升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衢州市委、市政府对学校的关注与支持。他说,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三个面向”,进一步彰显学校的特色和优势、优化学科生态布局、强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当前,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经济新业态方兴未艾,将对产业形态变革产生深刻影响,这是校地双方共同面临的重大机遇与挑战。希望双方携手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新机制,为我国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5912eff334b9ddb3ffbeaddc4f282f6b.jpg

  吴国升介绍了衢州的区位优势、生态环境、历史文化、产业结构等情况。他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教育、科创、人才资源对一座城市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衢州近年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和数字经济,更加需要补齐人才、科技方面的短板。衢州希望和电子科大开展全方位合作,并将全力为市校合作提供支持。

9466536443ebadd241ed3c82e0feff49.jpg

  杨晓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特色和优势。他说,学校已形成从材料、器件、组件、系统,到测试、标准等在内的一套完整的学科链、技术链和创新链,并将电子信息领域综合优势向其他行业拓展和延伸,希望双方深入探讨合作领域与合作方式,找准共同需求,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双方围绕平台建设、合作办学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衢州市政协副主席徐旭卿,市政协办公室、教科文卫体委,市教育局、“教育小镇”推进办负责人,我校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学校办、科研院、研究生院、党委教师工作部、合作发展部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