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党校第63期自动化分党校举行专题辅导报告
文:袁泉 图:袁泉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9-04-16 3914

  4月11日下午,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在清水河校区举行2019年上半年自动化分党校《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与中国共产党》专题辅导报告,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让新主讲,党校65名发展对象参加。

·1.jpg

  王让新对各位同学成为新一批发展对象表示祝贺。接着,他以世界社会主义500年历史为主线,带领大家感悟社会主义曲折发展的进程,让大家了解到社会主义的三次巨大飞跃:马克思、恩格斯实现了社会主义由空想到科学的第一次飞跃;列宁通过十月革命实现了社会主义从科学理论到现实社会制度的第二次飞跃;从苏联建设模式到建设具有各国自己特色的社会主义是第三次飞跃。

·2.jpg

  之后,他着重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对于社会主义的认识和建设过程,分析了党在不同时期采取的正确方针,强调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够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通过本次报告,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更加崇敬,进一步了解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编辑:代静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