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9年电子科技大学智能车竞赛圆满举行
文:曹润天 葛睿 图:曹润天 葛睿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9-04-14 8091

  4月9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的2019年电子科技大学智能车竞赛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雷颖、副院长刘科,电子科技大学智能汽车竞赛指导老师任亦希、苟轩、宫珣、黄敏、王培丞等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此次竞赛。

  今年的比赛组别共分为五类:节能组、三轮直立组、双车组、信标组以及小白四轮组。五个组别的参赛选手历经长时间的准备,在过程中,自动化学院为各组别的参赛选手提供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优良的软硬件资源等,让选手们能够得以全身心投入比赛的准备。

1.JPG

  在比赛开始之前,去年参加过国赛的小组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赛。小车稳稳地通过了所有弯道,将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随后是各组的正式比赛,比赛规则要求小车能够按照规定路线跑完赛程,用时最短者获胜。

3.JPG

  比赛过程中,各组队员都尽全力让自己的小车处于最佳水平。负责调试的队员在电脑旁仔细修改各项参数。其它队员耐心地擦拭赛道与小车轮胎,以确保万无一失。各支队伍内队员通力合作,希望能获得更好的成绩。

  信标组比赛要求稍显不同,是要求小车能够自己行驶到被点亮的信标灯旁。共有两个小组参加了本次比赛。他们共同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对抗赛,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2.JPG

  本次比赛吸引了许多对智能车感兴趣的同学前来旁观。现场观众宫煦同学说到,观看了今天的智能车比赛,让他看到了智能车的魅力,让他萌发了明年参加智能车竞赛的愿望。

  据悉,指导老师会综合考虑本次校赛最终成绩、队员出勤状况、团队配合情况、队员各自实力等因素,选拔出种子队伍,接受更为严格的培训,为接下来代表学校参加省赛、西部赛并冲击全国赛做准备。

 


编辑:卫道鸿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