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师兄师姐说”专场
文:庞煜 图:庞煜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9-04-11 12978

  4月8日晚,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和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百学堂举办了“师兄师姐说”之就业经验分享会系列活动-国防重点单位专场,旨在响应国家和学校鼓励研究生前往国家重点单位就业的政策,引导学院研究生“投身主流、服务基层、建设家乡”。

  此次分享会邀请到中国航天工业集团雷华电子技术研究所胡春宇、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占东明、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韩志强、浙江省基层单位张云祥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研究所张亚萌做了分享。

4.jpg

  韩志强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选调生的背景。选调生是各省、市、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选拔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进行重点培养。其要求有:党员(预备党员),学生干部,应届毕业生,校级以上奖励。随后,他介绍了自己的备考情况:选调生笔试方式为闭卷,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分别占50%,折合总分100分。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重点考察考生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总分100分。

  占东明补充道,选调生分为定向选调生(紧缺专业选调生)与普通选调生两种。定向选调生为各省省委组织部在指定高校(一般为双一流高校)招收选调生。普通选调生则面向大部分高校,多数省份的报考要求为省内普通高校或外省双一流高校。对于备考,他建议可以刷笔试经验,但不用刷面试经验。面试时,可提前了解结构化面试过程并带好相应材料。他建议向往届面试对应省份的人请教,但不推荐报班专门学习。

  张云祥介绍了浙江省基层单位选调生的基本情况。浙江选调生必须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具有相应学生干部经历一学年以上。他强调要注意考取选调生的一些重要时间节点,以便提前规划好时间。

5.jpg

  最后张亚萌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她目前已获得五份offer。她详细地叙述了每个岗位的特点,招聘过程,待遇及优缺点,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求职体验。

  分享交流会在轻松的提问氛围中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与师兄师姐有了深入的交流,也对自己将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编辑:卜一珂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