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七届电子科技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文:陈希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9-04-10 15095

  “成电论坛”汇英才,诚邀共建“双一流”。4月10日上午,由电子科技大学成电学者联谊会和人力资源部联合主办的第七届电子科技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简称“成电论坛”)在清水河校区正式拉开帷幕。

1-会场照片1.jpg

  副校长熊彩东出席开幕式,林媛教授、王志明教授、陈俊松教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力资源部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张妍宁教授担任主持人。

2-熊校1.jpg

  熊彩东代表学校对与会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从学校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氛围、环境支撑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说,学校将“人才强校”战略升级为“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对人才的支持力度,尤其关注青年人才的成长。电子科大在建设“双一流”的新时代迎来诸多发展机遇,欢迎青年才俊来到成电、扎根蓉城、成长成才。

3-林媛1.jpg 4-张如范1.jpg

  林媛教授以《可延展柔性无机功能薄膜传感器的研究探索》为题,介绍了柔性材料领域的研究进展、思考与发展前景,希望更多青年学者投身该领域的研究;她还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在电子科大的成长历程,希望有更多的优秀青年学者加盟电子科大。清华大学助理教授张如范博士以《超长碳纳米管的可控制备及优异性能》为题,介绍了该领域的研究进展、应用前景。

5-李斌1.jpg

  主题报告后,人力资源部部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斌向参会学者介绍了我校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相关情况。他说,学校已将“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战略,倡导“人人都是人才,人人皆可成才”的理念,从加大引育力度、优化服务支撑、强化绩效杠杆、打造荣誉体系、营造学术氛围等五个方面,全力推动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实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支撑。

  随后,专家教授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与青年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从自身经历、学校支持政策等方面,与青年学者进行了交流探讨。座谈会后,与会学者还将与对口学院开展更加深入的分论坛交流。

合影留念.png

  电子科技大学“成电论坛”至今已举办六届。第七届论坛分为上半年主题论坛和下半年集中论坛,其中,主题论坛聚焦“新兴材料与器件”领域,邀请来自美国、英国、德国、荷兰、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7个国家的60余位学者参会,共同探讨学术发展前沿,促进沟通与合作,为电子科技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建言献策。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