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9电子科技大学第七届光电设计竞赛通知
文:杨文佳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19-04-10 13249

  一、赛事简介

  2019年光电设计竞赛是由教务处主办、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光电信息技术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联合承办的一项大学生专业学科知识创新创业与设计竞赛,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光、机、电、算一体化系统设计与开发的实训平台,促进光电知识的普及,扩大学生学术视野,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拓展学术视野,提高创新创业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科技能力,同时促进电子科技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参赛要求

  参赛学生为全日制在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鼓励学生跨学校、专业跨学科组合参赛,每支参赛队由3名学生组成,其中至少包括2名本科生,每名学生限参加1支参赛队伍。

  三、竞赛题目及要求

  1.竞赛题目内容

  本次竞赛采用开放式命题方式,自选主题,报名时需提交参赛作品的原创性或创意性说明。作品选题应该属于光电工程相关领域,如光学系统设计、光机电算一体化系统开发、光电图像处理等。鼓励参赛项目的跨学科应用,将光电信息技术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光电技术与教育、医疗、交通、制造、金融、绿色能源、生态农业、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2.参赛作品要求

  总体上具有原创性或创意性,由参赛团队独立完成,最终提交设计报告、作品技术指标和功能展示等相关文件,设计并制作出能够反映光学工程学科特点的参赛作品。

  最终作品应包括自行设计制作的软硬件作品实物、设计报告和相关视频。

  四、奖项设置


奖项

名额

奖励

一等奖

2名

900元、创新学分4分

二等奖

4名

600元、创新学分2分

三等奖

6名

300元、创新学分1.5分

优胜奖

10名

100元

  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参赛队择优推荐参加2019年第三届四川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和2019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

  所有参赛队伍只要完成比赛(参加最终测试并有数据)可报销一定费用的材料费(报销须知见附件)。

  五、报名方式

  即日起到2019年4月30日18:00前,将报名表(见附件)按要求填写完成电子档发送到yangwenjia@uestc.edu.cn邮件命名为“光电设计竞赛报名-参赛队名”。收到回复邮件即视为报名成功。

  六、竞赛日程

  1.赛事报名(2019年4月10日—2019年4月30日)

  2.专题讲座

  赛事讲座第一场(Arduino和树莓派等开源硬件的使用)

  时间:4月18日(周四)下午16:30,地点:清水河校区品学楼 A102

  赛事讲座第二场(电子元器件选型及电路板绘制)

  时间:4月25日(周四)下午16:30,地点:清水河校区品学楼 A102

  七、咨询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028-83201017)

  2019光电设计竞赛QQ群:422031269(赛事相关技术问题请加群咨询漆强老师)

  icon_xls.gif附件1:2019年电子科技大学光电设计竞赛报名表.xls

  icon_doc.gif报销须知.docx

  主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光电信息技术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4月10日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