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2019年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
文:图书馆 图:图书馆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19-04-10 12571

  4月8日下午,第二届“悦读新时代: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2019年电子科技大学读书月启动仪式暨“走进成电,走向世界”大型主题文化展揭幕仪式在图书馆举行。

  副校长熊彩东,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党跃武教授,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成都地区28所高校图书馆的馆长、馆员代表以及师生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42ef173032c90d47821b68d87c092eb1.png

  熊彩东在致辞中说,为更好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民阅读的重要战略,以提升“新四会”能力、助推“双一流”建设为目标,以“全民阅读示范基地”为平台为依托,学校图书馆结合馆藏、空间、服务资源,举办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读书月系列活动。希望通过读书月系列活动,传播成电优秀的阅读文化,展现成电师生朝气蓬勃的阅读态度,交换读者丰富深沉的阅读思想。

  党跃武教授代表图工委,对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承办此次活动表示了感谢,预祝今年“悦读新时代: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b4c35a9c6f3ba0fef7b691869b5c7be8.png

  在随后的优秀读者代表分享及表演环节中,曾获得2017年电子科技大学“汉语桥”比赛冠军,计算机学院留学生代表倪勇带来了配乐诗朗诵《再别康桥》。倪勇声情并茂的朗诵,赢得在场嘉宾和同学们阵阵掌声。

04.png

  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Sandra所创作的诗歌“China Red”被纽约公共图书馆收录,她在现场分享了诗歌,表达了她对中国文化、中国人民和这片神奇的土地发自内心的热爱之情。

05.png

  获唐立新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来自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本科生樊晓航分享了阅读与成长的故事。他特别感谢图书馆给予他一片宁静的阅读净土,号召同学们多来图书馆阅读。

06.png

  启动仪式的最后举行了“走进成电,走向世界”大型主题文化展揭幕。文化展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图书馆联合举办,展示我校建校以来开放办学和对外交流合作的历程,以图片、文字、实物等形式展现我校推进国际化战略的丰硕成果。

eb4eaa53bb9dd2d7840bf3ca5100630a.png

  作为活动的组成部分,成都地区高校图书馆“阅读文化建设”馆长论坛同时在我校图书馆举办。论坛围绕“悦读新时代的新挑战”这一主题,深入探讨了高校阅读推广的顶层设计、阅读文化与校园文化建设、阅读推广评估体系建立及阅读推广队伍建设等内容。


编辑:卜一珂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