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推进布置会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4-09 13990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部署,对标教育部、贵州省委省政府、四川省委省政府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要求,4月8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推进布置会,全面总结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布置2019年重点工作,并表彰了2018年度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a61d0ddfb82b9522a328b3822832ec21.jpg

  校党委书记、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亚非,校长助理(挂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宝臣参加会议。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承担定点扶贫工作任务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扶贫办公室主任杨恩华主持会议。

0af5059db59f9b4f06741573440fcd48.jpg

9749282180577404c11db0265daee65f.jpg

d997956577e9317fcae4d0b4f5da80ee.jpg

  会上,刘宝臣传达了国务院扶贫办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扶贫办公室副主任段培俊汇报了2018年度定点扶贫工作总结和2019年度工作安排。挂职贵州省岑巩县委副书记的谢继华和学校派驻四川省康定市甲根坝乡亚弄村驻村干部王雷分别介绍了一线扶贫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通信学院、电子学院、光电学院、学工部、后勤保障部、校医院、产业党委等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定点扶贫工作举措和2019年工作计划。

46cb6de5787d37563db9fc65540694e3.jpg

  会议还对2018年度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资环学院、物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宣传部、合作发展部、后勤保障部、校医院获评2018年度扶贫工作先进单位;赵冰、王雷、陈怀新、吕玉、沈志伟、汤宽妮获评2018年度扶贫工作先进个人。

_ND59049.JPG

  最后,王亚非代表学校党委充分肯定了学校2018年的定点扶贫工作,并对大家为扶贫工作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定点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学校义不容辞的使命与责任,也是学校开展社会服务的重要内容。对进一步落实好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各单位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主动作为,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第二,希望各单位在突出帮扶特色和重点上再下功夫,结合学校优势,丰富“电子信息+”精准扶贫内涵,提升工作的实效性、长效性,尤其要促进产业、带动就业,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第三,希望各单位在工作落实上再加力,强化责任意识,狠抓任务落实,对照清单,明确时间节点,不松懈、不停顿;同时,要积极创新帮扶举措,继续深入探索把“输血”变为“造血”,推动定点扶贫工作体系化,形成定点扶贫的合力,发挥出“成电扶贫”的最大功效。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