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信学院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召开优势学科研究生就业分析会
文:庞煜 图:庞煜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9-04-11 10791

  4月4日中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在清水河校区召开优势学科研究生就业分析会,以提高学院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的理论和实践水平。

041b1fad93f9777068dd4bec1c38963c.jpg

  辅导员周旋老师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5所大学的研究生就业情况,并分析了就业单位性质,认为大多数硕士毕业生会选择国家重点单位及民营企业就业,清华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前往党政机关或事业单位的比例最高。由此可见,就业趋势与学校的就业引导密切相关。职业发展中心也将继续鼓励引导大家前往国家重点单位就业。

2.jpg

  周旋还详细介绍了这些大学的就业举措,包括就业实践、价值引领、课程建设和生涯教育。除此之外,清华大学的导师、教师、校友及企业都参与了学生的就业引导,为学生提供更全面、详细的就业指导。上海交通大学则在新生入学时开展就业教育课,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训练营,帮助学生做好就业准备。这两所大学都鼓励学生到国际组织任职,向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输送大量优秀人才。

  针对上述分析,周旋提出了中心今后工作的一些建议。首先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导师和任课教师对研究生的就业引领作用,同时加大各类资源的拓展和利用。最后,开展各类职业类训练营,引导更多研究生前往国防重点单位、基层单位和国际组织任职。

  通过本次分析会,中心的成员们看到了各个高校的就业形势及举措。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习这些学校就业举措上的优点,为学院同学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助力大家成功就业。




编辑:卜一珂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