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书香外院·阅享人生|魏全凤:符号之中有真意——导读《趣味符号学》
文:赵立 图:赵立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9-04-08 5736

  主 题:符号之中有真意——导读《趣味符号学》

  主讲人:魏全凤 副教授 外国语学院

  时 间:4月18日(周四)下午16:30-18: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 综合楼326

  内容简介:

  卡西尔说,“人是符号的动物”。马克斯·韦伯说,“人是悬在他自己编织的意义网络中的动物。”人的社会生活与个人生活,都浸泡在符号的意义活动中,哪怕做梦,都在通过符号追求意义。国内著名符号学专家赵毅衡教授给符号学下的定义就与意义有关:“符号学是携带意义的感知,符号学就是意义学。”

  赵毅衡教授著述颇丰,这里推荐一本符号学的入门书籍——《趣味符号学》。该书通过简单的小故事,让我们明白符号的产生、符号的特质、符号的标出、符号的阐释、符号的真假……从而明白我们在其中如何参与了意义的编织。

  推荐书目:《趣味符号学》

                         外国语学院

                         2019年4月8日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