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专家团赴柳州考察 为制造业发展把脉支招
文:唐艳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9-04-07 15105

  近日,应广西柳州市人民政府的邀请,即将落户该市北部生态新区的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与电子科技大学共同携手,选派学校40余位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光电、新能源材料等技术领域的专家团队,面向包括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在内的柳州市各区企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调研。调研主要针对企业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升级需要突破的技术关卡、智能制造关键共性技术、科技型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同时针对企业进行专项技术攻关,优化各企业科技人才结构,为柳州市勾勒出当前真实科技水平及实际技术需求的图谱,解决科技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此举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柳州企业科技力量和区域经济的发展。

image.png

专家团在上汽通用五菱调研

image.png

 专家团在中源机械有限公司调研

image.png

专家团在柳工集团调研

image.png

专家团在欧维姆公司调研

  专家团在机电学院负责人的带领和柳州市科技局的陪同下,对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延龙汽车有限公司、广西柳州特种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并深入各企业的技术部门、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进行了坦诚而富有成效的交谈。

  会谈中,各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向专家团介绍了企业的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需求、在生产过程中对智能制造应用的需求以及目前面临的一些技术难题等,各企业与专家团根据不同需求建立了讨论组,针对专业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探讨如何深化合作、寻找共同的技术切入点,并达成共同申报课题或建立产学研实验室等多项合作意向,以帮助企业实现更全面的自动化生产,提高智能制造发展水平,提升企业产品的科技含量。交流后,各企业纷纷与专家团建立了相应的技术交流群、人才培养群,便于各企业在日常管理中随时随地与专家进行点对点、一对一沟通。

image.png

专家团在司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调研

image.png

专家团在柳州机车车辆厂调研

  调研期间,专家团还在柳州市政府、柳州市科技局参加了座谈。

  调研结束后,专家团专家将根据在各企业调研实际情况撰写调研报告,阐述当前实际情况,挖掘真实需求,提供专业建议和解决方案,并由电子科技大学以及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配合政府实施落地解决方案。


编辑:王宏伟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