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4-03 9034

  4月2日,电子科技大学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清水河校区隆重开幕。校领导班子成员、“两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34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涛主持。

_ND58848.JPG

_ND58804.JPG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祝贺大会召开,感谢四川省总工会、省教科文卫工会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向各位代表,并通过大家,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成电是我们的共同家园,关心好、爱护好、发展好我们这个“大家庭”,是每一位成电人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以对学校、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学校发展大计,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坚持以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为主线,不断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四是要坚持履职尽责,深入做好凝心聚力工作。王亚非表示,学校事业发展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携手同心、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继续奋力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_ND58882.JPG

  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勇代表省总工会祝贺大会召开。他说,当前,中央、四川省委和全国总工会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改革发展稳定为工会工作带来新挑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希望学校各级工会在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服务教职工中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苗勇强调,要紧跟核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定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以服务学校发展为己任,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贴近人心,以服务教职工为宗旨,做好做实维权服务工作;突出重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学校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_ND58911.JPG

  校长曾勇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学校工作报告》,回顾2018年工作成绩,报告2019年主要工作。他说,2018年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思想政治工作纵深发展,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显著增强,队伍建设实现新跨越,学科实力取得新突破,国际交流合作持续向好,共建和谐美好校园,条件支撑体系不断完善。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高位求进,成果丰硕。他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学校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深入推进人才优先发展、学科提升和国际化战略的基础上,实施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战略,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聚精会神、内涵发展、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随后,曾勇从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学研究水平、提升教师队伍竞争力、加快学科建设、增强开放办学水平、推进依法治校与和谐校园建设、完善条件支撑体系建设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九个方面报告了今年的主要工作安排。

_ND58938.JPG

  副校长熊彩东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他回顾了2018年学校财务主要工作,介绍了2018年学校财务决算情况,学校整体财务状况保持良好。他介绍了2019年校内预算安排,强调要坚持“促发展、控风险、强服务”的指导思想,以从紧安排预算为原则,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主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助力“双一流”建设步伐。

_ND58965.JPG

  校党委副书记靳敏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2018年及本届教代会、工会工作,对今后工作提出思考。她说,五年来,本届教代会和工会委员会认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学校获2018年“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这是一代又一代工会人和全校教职工多年努力的结果。今后教代会和工会委员会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为主线开展工作。

  大会开幕前举行了预备会议,听取了“两代会”筹备情况和“两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会议执行主席建议名单。

_ND58703.JPG

  本次“两代会”会期3天,将于4月4日下午闭幕。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将审议相关工作报告,讨论学校《公有房产管理办法》《公用房核算配置办法》《合同管理办法(试行)实施细则》,酝酿、讨论教代会执委会暨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工会经审会委员候选人。

  据介绍,本届“两代会”代表的名额比例确定为在编教职工的7%。经各单位选举,共选出正式代表275名,其中教师占60.6%,体现了以教师为主的要求;增加外聘职工代表名额,共45人,占总数的16.4%,使更多外聘员工参与到学校的民主管理中;邀请了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共92人作为特邀代表参加大会,20位离退休老同志作为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