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立人教育基金创始人吴淳来校洽谈中医药现代化合作
文:李彝利/李巧勤 图:杨小桦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9-04-03 17908

  4月2日,立人教育基金创始人吴淳先生一行来访沙河校区,与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探讨进行中医药现代化领域的合作交流。软件学院院长周世杰、党委副书记朱国斌、中医知识与数据工程实验室刘勇国教授及相关老师出席会议。周世杰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

1.jpg

  吴淳介绍了建立跨领域研究机构的设想,同时提出现阶段在中医药研究领域的一些思考和工作。他说,自己与成电有深厚的渊源和感情,希望能借助软件学院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共同开展中医药现代化研究合作,将这份无法割舍的“成电情结”延续并深化。

2.jpg

  朱国斌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整体情况。他说,软件学院作为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工学院,围绕“两核两化”开展人才培养及科研工作,成立了企业技术服务中心,在“人工智能+”及“互联网+”等方面具有丰富的产学研合作经验,科研实力雄厚,目前已与300多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学院十分期待与立人教育基金开展合作。

  刘勇国表示,中医知识与数据工程实验室以“互联网+健康医疗”为研究主题,面向中医药临床研究,创新前沿信息科技,推进中医药科技、教育和文化的现代化传承和发展。他还介绍了实验室目前承担的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表示对双方开展合作充满信心。

  周世杰表示,未来软件学院的目标是将软件技术导入行业软件中。为实现这一目标,学院成立了智能软件与感知计算研究中心,重点推进互联网+精英计划、智慧金融、智慧交通及智慧医疗等领域的研究。凭借学院在计算机软件领域的雄厚科研实力及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基础,双方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与条件。非常期待双方利用各自优势开展多层次合作并扩大研究规模。

3.jpg

  会后,吴淳一行参观了中医知识与数据工程实验室,与参会老师们就实验室的研究内容进行交流并提出建议。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