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部署春季消防安全工作
文:党委保卫部(处) 图: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时间:2019-04-03 13909

4月1日,学校召开消防安全工作组会议,安排部署春季消防大检查工作,校党委书记、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亚非出席会议。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组组长胡俊主持。

图片1.png

会上,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组办公室主任、保卫处处长余魅通报了近期国内各地、各高校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保卫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基建处、教务处、信息中心、继续教育学院、计划财务处、后勤保障部、校医院等消防安全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交流了前期在消防安全工作中的经验、研讨分析了目前学校各领域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王亚非说,春季是消防事故易发多发的季节,全校师生要吸取近期全国各地、各高校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教训,各相关单位要怀着对学校和师生的感情、责任和担当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平安成电建设。对于做好近期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王亚非强调,一是要在清明节假期前开展一次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并在检查后形成问题和隐患台账,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二是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消防安全教育新方式,切实加强对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教育,提升面对火情的实际处置能力,做到消防安全教育全覆盖,消防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三是认真梳理完善消防安全的制度、标准、流程、规范和应急预案,确保各项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充分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四是进一步加强“三防建设”,强化消防应急队伍日常训练,配齐配全日常消防设施,提高学生宿舍电控系统等消防系统的信息化水平。

会议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共同努力构筑平安成电,守护美丽成电,保驾一流成电。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