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文:姚啸林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3-31 13890

  3月28日下午,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四川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作出的各项部署安排,总结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主持会议并报告纪委工作。

2ae242944d31cee131017c4a97820488.jpg

  彭岚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将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聚焦政治监督,注重加强对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干部和扶贫工作的监督;聚焦作风建设,紧盯四风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日常监督,持续推进“四种形态”的运用,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领域;聚焦执纪问责,从严从实开展执纪审查工作,点面结合提升警示教育实效,督促各单位梳理风险、建章立制;聚焦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纪检监察部门工作实效,着力建好专兼职相结合的工作队伍。

  在警示教育环节,彭岚还对近期全国高校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进行了通报,并结合学校近年来查办信访件和问题线索的分析,对易发生的风险和存在的隐患进行了提醒。

_DSC3900.JPG

  王亚非对中央、教育部党组、四川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部署要求进行了传达。他强调,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强化理论武装,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警惕“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三是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把功夫做在平时,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做到“防患于未然”。四是要提升执纪审查实效,加强纪律审查,推动标本兼治。五是要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六是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监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组织员和科级干部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