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CUBA战报】第二轮比赛电子科大男篮惜败于成都体院队
文:杜家齐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9-03-29 9825

  3月27日,CUBA西南赛区第二轮比赛火热进行中。第二轮比赛的最后一场,电子科大男篮坐镇主场迎来成都体育学院队。在前一晚的比赛中,电子科大男篮以82:65击败了澳门大学队取得了开门红,球队气势正盛;成都体院队虽是首次参加CUBA赛事,但此前未尝败绩,场均净胜对手29.2分,强劲强劲。因此,本场比赛,胜负难料。

  当晚8:10,比赛正式开始。在上一场比赛中砍下22分、表现优异的4号队员李思彤连续进攻未果,球队陷入“得分荒”。反观成都体院队,4号后卫张刚,人如其名,球风硬朗,突破上篮为客队首开僵局,紧接着又射入一记三分并补篮得手,帮助成都体院队在开局阶段便取得7:1的领先。从开局可看出,成都体院队后卫身体素质占据不小的优势,同时,对于我方核心4号李思彤也布置了针对性防守。

  4分47秒,电子科大队18号队员齐经纬快速运球推进,直杀篮下。这球打得非常漂亮,观众们也欢呼雀跃,为主队加油打气。然而之后的几个回合,电子科大队连续投篮不中,成都体院队抓住机会,转换进攻,接连取分,观众席也安静了下来。第一节末端,主客双方比分达到10:20,分差达到了两位数。就在此时,电子科大队3号队员张英杰三分线外一步接球后,稍加思索,出手命中。这也是电子科大队本场投进的第一个三分球,分差重新回到了个位数。替补席上的球员们激动地向场上球员呐喊,观众们也献上了热烈的掌声。

  比赛进入第二节,电子科大队4号队员李思彤终于打进本场第一个运动战进球,分差依旧在10分左右徘徊。接下来风云突变,成都体院队6号队员杨鑫和8号队员甲石江雄接连上篮得手,并命中三分,电子科大队罚球拿到几分。上半场结束,主客双方比分继续拉大,达到29:46。

  易边再战,电子科大队调整了进攻策略,但成都体院队火力依旧不减,通过跳投取分,5号张静波突破成功,将分差来到了20分。电子科大队球员体力逐渐下降,连续丢了四个前场篮板。第三节比赛结束,主客双方比分拉大到37:65,成都体院队胜券在握。

  随着比赛失去悬念,第四节比赛中,双方都换下部分主力球员,让新人上场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最终,电子科大队以51:87不敌对手。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教练员握手致意。

  本场比赛结果并不出乎意料,成都体育学院男篮活力十足,经验丰富,展现了不俗的实力。但电子科大男篮在比赛中及时调整战术,奋勇拼搏,也赢得了主场球迷的尊重和掌声。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